职业技能大赛天津代表团成员聆听宣读总书记贺信倍感振奋 技能报国 成就梦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20-12-11 08:45:28

内容提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10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在大赛现场,聆听了宣读总书记贺信的天津代表团成员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致力高技能人才塑造培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10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在大赛现场,聆听了宣读总书记贺信的天津代表团成员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致力高技能人才塑造培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要求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天津市人社局副局长沈超说,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本市将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坚持“制造业立市”,这就需要一支规模庞大、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施‘海河工匠’建设工程为主要抓手,聚焦信创产业、智能科技产业等新动能产业发展需求,聚焦市场和企业对技术技能的需求,健全以企业为主体、技工院校为支撑、培训机构为补充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健全以技能大赛为引领、企业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为基础、社会广泛参与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引领广大技能人才在服务先进制造业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聆听了宣读总书记的贺信,移动机器人项目裁判员郜鑫备受鼓舞,“作为本届大赛的裁判员,今天看到选手们赛场上拼搏的风采,我充分感受到在中国职业技能发展阔步前行的新时代,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体现出技能报国之志,我一定认真严谨地评判好每一场比赛,让选手们的每一份付出都得到公正的回报。”

“这次大赛让我们感觉到了国家对于职业技能发展的高度重视,也看到了国家在发展职业技术职业教育领域的具体落地措施,”商业展示设计项目团队专家傅兴表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专业水准和风采,借助这一赛事平台,中国职业技能发展必将得到有力推进,我一定要将此次比赛化为动力,撸起袖子干起来,力争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大国工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