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宣讲团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党的声音讲到百姓心窝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刘颖 2020-12-13 07:51:09

内容提要:“你拍一我拍一,新时代文明实践要第一;你拍二我拍二,为民解题行动快;你拍三我拍三,学习宣传走在前……”前不久,津南区双新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热闹非凡,“金牌”宣讲团成员正利用拍手歌、快板、朗诵、党课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你拍一我拍一,新时代文明实践要第一;你拍二我拍二,为民解题行动快;你拍三我拍三,学习宣传走在前……”前不久,津南区双新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热闹非凡,“金牌”宣讲团成员正利用拍手歌、快板、朗诵、党课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活动以宣讲《创新是贯穿全会〈公报〉的一条鲜明主线》开场,“金牌”宣讲团成员陈福成精心准备,完美开场。随后,由手风琴伴奏的红歌联唱,歌词耳熟能详,旋律慷慨激昂,现场观众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哼唱。

  “我们五人走上前,今天不把别的谈,五中全会来宣传,娓娓道来听我言。”一段明快的快板《五中全会我宣传》,用新颖的表演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活、讲透。“展望未来二〇三五,五中全会描绘蓝图,56个民族大团结,共同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路。”随着快板声戛然而止,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将宣讲活动引向高潮。“‘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跃上新的大台阶,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多少元?”“100万亿!”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居民纷纷踊跃举手答题,部分居民来不及举手,已将答案脱口而出。

  看着现场高涨的答题热情,“金牌”宣讲团成员赵建平倍感欣慰:“这说明我们真的将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

  “自街道开创了‘金牌’宣讲团特色品牌以来,我们把话筒交给百姓,让群众当主角,注重宣讲效果,让新思想入脑入心。”双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明介绍,目前,宣讲团已从初始的15人发展为112人,宣讲工作从个别党员“一枝独秀”转变为众多百姓“百花齐放”。他们中,有年轻时扎根新疆屡次立功的“草根”执笔者,有用音乐表达感情的老党员,有从教43年将“思政课”讲得振奋人心的老教师,有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大家各展所长“轮番上场”,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将学术语言转换为群众语言,用小切口洞察大视角,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把党的声音讲活、讲透、讲到百姓心窝里。

  “这次宣讲,形式喜闻乐见、内容通俗易懂,让大伙儿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今后,我们要更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万盈家园社区居民、老党员郝瑞芳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