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以“真人海报”形式宣传五中全会精神:新时代新人物 贡献“心”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刘颖 2020-12-13 07:59:14

内容提要:“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日前,一场以“新时代·新人物·‘心’力量”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滨海新区图书馆“滨海之眼”主题概念馆举行,以“真人海报”的创新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日前,一场以“新时代·新人物·‘心’力量”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滨海新区图书馆“滨海之眼”主题概念馆举行,以“真人海报”的创新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滨海新区建设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医疗和科研领域的两位专家从海报中走到大众面前,讲述滨海新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守护相望、共克时艰以及用科技助力战“疫”的真实故事,将新时代“心”力量传递给读者。

  活动中,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围绕“科技助力战‘疫’以及超级计算揭秘新冠病毒、研发治疗药物和训练人工智能帮助临床诊断”等话题进行分享,他感慨道:“我作为科研人员平时大都坐在实验室里和计算机为伴,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走到市民面前和大家分享超级计算究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其实都有超级计算的支持,科技无处不在。”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主任杨万杰教授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我亲身经历的故事讲给更多市民听,让大家对抗疫精神有更深的理解,对于新区的医疗事业发展更有信心。”两位分享人就“如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如何带领研发团队坚持科技创新”等话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据了解,滨海新区图书馆开展了多种类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先后让汽车图书馆开进新区的偏远乡镇、工地,启动未成年人阅读推广“阅读+计划”,将“滨海之眼”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馆,推出了集文化旅游、教育服务为一体的主题化、场景化、订单式、一站式的红色主题活动定制服务。“计划到2021年7月,滨海新区图书馆将以推出百部经典理论文献、招募百位阅读分享人、开展百场阅读推广活动的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滨海新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马文艳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