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满怀自信闻“机”起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12-14 08:14:39

内容提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不仅为天津指明了发展方向,更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当闻“机”起舞,满怀自信展现新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不仅为天津指明了发展方向,更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当闻“机”起舞,满怀自信展现新作为。

  察时代之变,谋发展之机,捕捉新发展格局背后的历史机遇,需要观大势顾大局谋长远。透视“格局”二字,“格”意味着位次、层级,“局”意味着大势、局面和事业。格局之变,正是位次、层级之变,正是推动发展之机。看到了机遇,更要抓住机遇。左顾右盼、彷徨犹豫,机遇就会一去不返,失之不再。抓机遇,既需要“眼疾手快”,能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也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式,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打开“海河之门”、“渤海之门”,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让一切创新源泉充分涌流,以思想活水带动发展动能竞相迸发。

  各级干部是历史机遇的亲历者、抢抓机遇的责任者,担当起时代赋予之使命,在行动上要快,大步快跑、主动作为,坚持不懈在“事功”上下功夫。一方面,天津握有“满手好牌”,拥有区位、交通、港口、科技、产业、政策等优势和先行先试的优越条件,用好这些优势,产生叠加效应,就会释放出巨大能量;另一方面,天津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把“十四五”蓝图变成现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以苦干实干的拼劲韧劲,一锹沙子、一铲泥,为发展大厦添砖加瓦。

  “创业艰难百战多”,达成目标、实现梦想,更需信心坚定。新阶段新征程不会是一马平川,高质量发展之路不会风平浪静,这个时候,更要有强大的气场和信心。自信是自强的前提,强大的精神力量可以创造出巨大的经济财富。以无畏勇气破除万难,既要把信心化为应对复杂形势的战略定力和忍耐力,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也要在与困难作斗争的过程中锤炼本领、提高水平,从而更好地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

  顺时而谋,相时而动,用好每一个机遇风口,从容自信打出天津“好牌”,我们定能不负历史机遇之惠顾,再创新辉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