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助残帮帮团” 一缕阳光照心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通讯员王倩 王雪珂 王玉林 编辑:付勇钧 2020-12-15 21:14:00

内容提要:12月11日,在宝坻区残疾人联合会阳光福乐多“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成立仪式上,史各庄镇群众代表王志永、丰国云带着全镇100多名残疾人的感激自发送来锦旗,感谢“帮帮团”的贴心服务,让全镇有困难的残疾人今冬盖上了新棉被,他们说:“有需求就有回应,有回应就有帮助,真心感谢志愿者,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着阳光。”

天津北方网讯:“助残扶弱爱心无限,真是暖到了我们心坎儿里……”12月11日,在宝坻区残疾人联合会阳光福乐多“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成立仪式上,史各庄镇群众代表王志永、丰国云带着全镇100多名残疾人的感激自发送来锦旗,感谢“帮帮团”的贴心服务,让全镇有困难的残疾人今冬盖上了新棉被,他们说:“有需求就有回应,有回应就有帮助,真心感谢志愿者,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着阳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精准满足残疾人和困难群体的生活需求,畅通点单服务网络,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区残疾人联合会、史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在史各庄镇阳光福乐多助残基地成立阳光福乐多“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以点单派单的形式架起爱心桥梁,为群众提供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服务。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这样的志愿服务就已先后在宝坻区口东镇老庄子村、新开口镇江石窝村、周良街道水苑社区开展,在区直文明实践共建单位区残疾人联合会的精心组织策划下,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史各庄镇阳光福乐多助残基地的志愿者们,每周一次上门服务,从洗衣、理发、做被、缝补衣服等日常生活入手,帮助残疾和困难群众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阳光福乐多“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成立后,将形成以区残联、街镇、村居、残疾人专门协会四级残联组织为骨干、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广覆盖、大格局的志愿服务网络,服务社下设25个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700余人,辐射全区24个街镇757个实践站,放大民生“幸福圈”,实现区域全覆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宝新说:“‘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整合了全区助残资源,将形成更为制度化、常态化的服务机制,‘派单式’志愿服务更加精准、更加专业,以‘民呼我应’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为阳光福乐多“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授旗,各街镇帮帮团志愿服务队队长和残疾人专门协会队长在社旗上签字承诺,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随后,志愿者们一起为残疾人和困难群体缝制棉被。

一针一线,一双双“巧手”,用心用情精心缝制,崭新柔软的被褥便呈现在眼前,宝坻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志愿者顾春玲说:“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儿,温暖他人也温暖自己,希望有更多的人都来关注社会需要帮助的人。”除了前期洗、晾、做、晒,“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还自筹资金为100多条被子购置了新被罩,做好后再送到残疾人家中。

寒冷的冬日,这里充满着暖流,“爱心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成立当天还接到了来自大钟庄镇残疾人的“点单”……他们的服务像一缕阳光照进他人生活,也照进了所有充满爱的人心里。阳光福乐多“助残帮帮团”志愿服务社社长田立超说,“‘助残帮帮团’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它是责任和义务,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义不容辞地帮助,从关心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将爱与希望传递给他们,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倩 王雪珂 王玉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