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剧院走进津南区两所小学 “学四史 童心向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付勇钧 2020-12-16 20:54:21

内容提要:12月16日,天津歌舞剧院歌舞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分别来到津南区咸水沽第三小学和津南区新家园小学。本次进校园活动也是津南区少年宫主办的“学四史 童心向党”津南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6日,天津歌舞剧院歌舞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分别来到津南区咸水沽第三小学和津南区新家园小学。本次进校园活动也是津南区少年宫主办的“学四史 童心向党”津南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两场演出的节目一样,这些青年艺术家们用同样的热情和才华,向孩子们展现高雅艺术的魅力。演出由歌舞剧院歌舞团青年歌手冯赛光主持。现场,全体演员首先带来了好听的合唱《红星闪闪》。随后,王猛带来男声独唱《多情的土地》《我是中国人》,杨梅带来了甜美的女声独唱《大海啊故乡》《歌声与微笑》,冯赛光随后唱起两首好听的《红旗飘飘》和《让我们荡起双桨》。

“同学们,我手中拿的是北派的笛子,叫梆笛,以河北梆子伴奏的笛子命名。南方的笛子是曲笛,是以昆曲伴奏用的笛子命名。大家知道笛子这种乐器的历史有多长吗?”程田君现场和同学们介绍起笛子的知识。“一万年吧!”台下的同学回答。“笛子有八千多年的历史,同学们答得还是比较接近的……”这样的互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民族音乐的热情。 

两首笛子独奏《吉庆锣鼓》《扬鞭催马运粮忙》让同学们听得热血沸腾。蒙古族歌手高娃分别演唱了《雪山蒙古人》《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异域风情的歌声让同学们领略了不一样的音乐风格。张达随后演唱了《绒花》和《感恩的心》。熟悉的歌声响起,孩子们在台下也童声齐唱《感恩的心》。郦颖黛演唱了《洪湖水浪打浪》《我的祖国》同样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最后,全体演员登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津南区新家园小学负责德育的校长赵凤杰告诉记者:“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生们学习四史。但是今天艺术家们用音乐的形式宣传四史,对于学生们来说更生动,也更贴近学生们的兴趣。来参加活动的基本都是学校合唱团的学生,学生们年年在声乐比赛中获奖。艺术家们带来的《我是中国人》《感恩的心》《我的祖国》等歌曲对于学生们学习四史是非常好的教材。这样的演出也可以激发出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津南区新家园小学六年级学生马若曦是学校合唱团成员,听了艺术家的演唱,小姑娘特别高兴。“《大海啊故乡》那首歌曲我特别熟悉,很感谢艺术家们来学校演出。现在祖国日益强大,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我爱你中国》《感恩的心》这些歌曲我们平时都唱过,也从歌曲中对于四史有了更深的理解。” 

接下来,歌舞剧院歌舞团的艺术家们还将走进津南区的一所小学,为孩子们送去艺术的滋养。(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