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小分队送来政策“大礼包”:现场把诊号脉 边宣讲边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刘颖 2020-12-17 08:07:18

内容提要: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昨天上午,由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处长赵莉晓、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张贵、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雪飞组成的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来到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和企业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的宣讲非常鼓舞人心,作为党支部书记、站区长,我要把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创新,在服务岗位上争先,确保车站的运营安全。”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车务三中心塘沽站区党支部书记、站区长佟偀璇激动地说。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昨天上午,由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处长赵莉晓、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张贵、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雪飞组成的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来到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和企业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参观轨道交通历史陈列馆后,宣讲正式开始。“今天我要讲的是和大家比较贴近的一块内容,题目是‘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首先,我们应该如何利用新技术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提供解决方案呢?……”宣讲员张贵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宣讲员的讲解深入浅出,不仅干货满满,而且更贴近轨道交通运营中的实际问题。

  “那么,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您认为如何打造人民满意的轨道交通呢?”宣讲过后,运营集团车务二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孙鹏莉忍不住举手提问。

  “首先,应该做到换位思考。”

  “换位思考?”

  “是的。进站后,从购票到乘车,您若以一位普通出行者的身份去体验,就能发现每个点位是不是都做到了便捷和舒适,尤其是在一些交通枢纽车站,换乘或者其他标识是不是清楚……”张贵举例说明,孙鹏莉频频点头。

  值得一提的是,宣讲小分队还开展调研式宣讲,边宣讲、边服务,现场把诊号脉,解决实际问题。宣讲小分队成员赵莉晓就结合企业需求,带来了我市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大礼包”。“通过调研,我们发现这些企业对政策和项目的了解还有提升空间,所以,我们就借这次宣讲的机会来为他们做好服务,让企业享受更多的政策优惠。”赵莉晓表示。

  下午,小分队又来到了天津住宅集团进行宣讲。“宣讲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也十分接地气。”天津住宅集团华厦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史增光对于此次宣讲的效果连连称赞。

  听过宣讲,天津住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商鹏也十分振奋,他说:“我们一定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混改后天住集团企业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当中。‘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继续推进混改项目纵深发展,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不断完善以市场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充分释放发展动能,激发员工活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