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投入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郭丙合 编辑:张麒麟 2020-12-19 20:46:00

内容提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天津持续投入,破解卫生健康系统发展的痛点、难点,全方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天津持续投入,破解卫生健康系统发展的痛点、难点,全方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指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不断扩充医疗资源,眼下,海河医院新建科研楼、一中心医院新址、中心妇产科医院改扩建等7个建设项目,都进入了冲刺倒计时。“十四五”期间,全市还将有海河医院传染病区改扩建等十多个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补齐短板。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推进分级诊疗,网格化布局组建区域医联体,推进基层服务模式转型,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天津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在南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座智慧健康小屋刚刚改造完成。在这里,市民可以在医生协助下,自助完成血糖、心电图等检测项目,结果会直接上传,形成电子健康档案,供家庭医生实时监控居民健康变化。明年,这样的健康小屋将在全市普及。(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