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凝聚起推动天津发展强大合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亚勇 编辑:付勇钧 2020-12-21 09:06:06

内容提要: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就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中央和市委关于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党的全面领导凝聚起推动天津发展强大合力。

天津北方网讯: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就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中央和市委关于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党的全面领导凝聚起推动天津发展强大合力。

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两个维护”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是十八大以来的党的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经验,也是“十四五”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首要原则和根本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对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严肃认真地贯彻落实,自觉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落地见效。

二、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编制实施规划,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规划体系建设,提高规划质量,加快建立制度健全、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规划体制,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做好规划实施,要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明确责任分工,防止任务落空,坚决防止有规不行、变通执行等情况。规划编制完成后,要抓紧推出相关配套文件和实施细则。要加大对规划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力度,确保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切实提高广大干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断提高干部管理质量,把从严管理干部与关心激励干部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谋事创业的积极性。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完善引才引智工作机制,实现人才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政治生态事关地方形象,事关规划实施落实,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要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进一步落实好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的具体责任,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责无旁贷地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确保主体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纪委应认真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着力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加强政治监督,整合各类监督力量,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筑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形成有利于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为市委党校政治学与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