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侨联召开第九届四次全委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通讯员杨泽桐 焉桂云 编辑:付勇钧 2021-01-19 15:02:00

内容提要:1月18日,天津市侨联召开第九届四次全委会议,选举李占勇为天津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天津北方网讯:1月18日,天津市侨联召开第九届四次全委会议,选举李占勇为天津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岁尾年初,市侨联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这是本市侨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侨联工作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去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市侨联认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侨界独特资源优势,引导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参与抗“疫”,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事例和感人故事,体现我市各级侨联组织过硬的政治执行力,彰显我市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心系故乡、情牵桑梓的家国情怀。市侨联在积极维护侨益,帮助推动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服务侨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念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着力加强侨界思想引领,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服务侨胞中展现侨界新担当、新作为,并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侨联干部队伍。

下一步,侨联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把握世情国情侨情新变化,顺应时代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同时,要融入中心工作,对照国家和天津“十四五”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树立机遇意识,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侨务工作改革发展新要求,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找准方向、坐标和工作着力点,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好侨联工作职能,积极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建设美丽天津赋正能、添光彩。同时,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服务侨界需求,发展侨联公益事业,实施助侨惠侨暖侨行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基层侨联组织体系建设,实现组织和阵地建设全覆盖,不断壮大侨联骨干队伍,建好用好网上“侨胞之家”,着力拓展海外联谊,不断扩大侨联的朋友圈和团结面。坚持“党建带侨建”,加强分类指导,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基层侨联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建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侨联改革的决策部署,在强“三性”,去“四化”上持续用力,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上深耕厚植,在全力落实好改革任务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干部思想解放、理念更新、能力提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打造“贴心人”“实干家”侨联干部队伍。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反“四风”,以担当实干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提质增效。(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杨泽桐 焉桂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