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1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27% 从电力看经济 以电力促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李松达 2021-01-26 08:34:11

内容提要:电力是经济发展“晴雨表”,预计2021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27%,“十四五”期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增长28.6%。天津市人大代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亮对天津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从电力视角来说,这一目标完全可行。

天津北方网讯:电力是经济发展“晴雨表”,预计2021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27%,“十四五”期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增长28.6%。天津市人大代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亮对天津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从电力视角来说,这一目标完全可行。

“面向‘十四五’,我们将抢抓国网公司和天津市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契机,持续扩大在津投资力度。”赵亮说,国网天津电力将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将天津打造成为智慧能源支撑智慧城市发展先行区、能源互联网新业态新经济试验区、能源产业优化升级集聚高地、能源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高地、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助力我市提前“碳达峰”,服务“十四五”我市高质量发展。

在供给侧,将依靠技术创新,坚持“域外+域内”双向发力壮大清洁电:升级扩容特高压“电力粮仓”,构建“三通道、两落点”受电格局,到2025年外电比例超过35%,其中清洁电占比30%;通过推广“可再生能源+储能”等模式,力争“十四五”新能源装机占比翻一番,电网消纳率保持100%。在需求侧,依靠模式创新,着力推动能源服务“综合化”。大力实施“供电+综合能源”一体化服务,推广“零能耗智慧建筑”应用,实现“用好电”向“用好能”升级,促进全市能效水平进入全国前列。

“服务‘一基地三区’建设大局,我们将加快推动能源产业链现代化升级。” 赵亮介绍,国网天津电力将在建成首批国际领先的智慧能源小镇等重大示范基础上,全面建设滨海新区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促进能源互联网产业规模化发展,服务构建“双城”格局。

“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大局,我们还将努力打造能源要素成本洼地。”赵亮说,面向“十四五”,国网天津电力将对标伦敦、柏林等国际标杆城市,争创一流电力服务。一方面,聚力“四化”提升,确保“获得电力”保持全国前列;另一方面,推广“电等项目”超前服务,精准保障大项目用电。(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