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经济界别小组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用心谋发展 为民做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刘超 编辑:刘颖 2021-01-28 13:55:46

内容提要:“尽协商之责 发智惠之力”是每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在政协分组讨论时,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们是如何建言献策的?又是怎样碰撞出为天津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的智慧火花的?

  天津北方网讯:“尽协商之责 发智惠之力”是每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在政协分组讨论时,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们是如何建言献策的?又是怎样碰撞出为天津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的智慧火花的?

  “我们线上购物企业,可以说是百姓生活的‘晴雨表’。以往,我们卖的最好的产品是家电,但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食品、家庭日用品等呈现爆发式增长,成为销量最高的品类。”25日下午,在经济界别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会场,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京东集团副总裁黄东升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四五”时期,天津要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质量和多样化升级,京东也要继续加强数字化平台的建设,做经得起考验的供应链体系。同时,建议政府部门推动大数据领域的立法工作,更好地保护民众隐私,特别是杜绝大数据杀熟现象。

  “说到大数据,我得说几句。”政协委员,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天津市电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昱锋接过话头,“今年我们要继续加强大数据产业的底层设计。‘注重提升智能化水平’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要用好5G技术,帮助已经达成协议的南港工业区码头和天津药研院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更好地服务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津的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密不可分,我们会把更多业务从北京转移到天津这个北方货运中心,立足天津服务华北乃至全国人民。”政协委员,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辛天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天津今年要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作为航空部门,我们会大力推动供给侧改革,结合天津特点推出旅游线路,吸引更多人来津旅游。同时,考虑购买部分客运航线货舱,或开辟夜间货运航线,为京东等在津龙头企业做好运输服务。此外,发挥航空点对点的优势,与天津港联动为更多企业来津发展助力。”这个提议得到了政协委员,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的欢迎。

  作为经济小组的召集人之一,政协委员,市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洪峰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的“国有企业改革”感慨良多:“《政府工作报告》为国企混改指明了方向,那就是两个关键词——‘改革’和‘发展’。我们的管理层能上能下、工资能增能降,职工与企业绑定成命运共同体,带动全公司铆足干劲。”

  政协委员,天津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振林也表示,将继续推进企业优化布局,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上午聆听报告后,中午利用休息时间就开始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敢于直面天津面临的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法也切实可行”“这已是我以委员身份第四年参加市政协会议了,明显感受到近几年天津营商环境的变化”……近两个半小时的讨论会,一句句真知灼见脱口而出,一条条诤言良策在心底酝酿,天津“十四五”的规划蓝图徐徐铺展,激励着每一位委员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用心谋发展、为民做实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