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普东街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初心如磐向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刘颖 2021-03-01 15:36:31

内容提要:2月26日,一场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永葆初心本色”的专题讲座在北辰区普东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台上,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娓娓道来;台下,普东街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代表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

  天津北方网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历史不仅能了解过去,更能看到更远的未来。今天咱们一起来重温党史,从历史中汲取力量……”2月26日,一场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永葆初心本色”的专题讲座在北辰区普东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台上,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娓娓道来;台下,普东街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代表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

  在王雪超声情并茂的叙述下,大家一同重温了百年党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新中国发展中很多重要的历史瞬间。讲到建党初期,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听众无不为之动容;讲到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繁荣富强、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听众都按捺不住想要抒发心中的喜悦。

  “今天听您讲历史,特别是红军长征那些艰苦的故事,我真觉得要珍惜现在的好日子。就说咱这老旧小区,这几年从违建多、脏乱遍地,到现在环境整洁。每天早上在新建的广场上散散步、和老邻居聊聊天,晚年生活很幸福。”富宜里社区居民崔福起激动地说。

  “王教授,您刚才提到了雷锋精神。我们社区和雷锋也有不解之缘。”普东街党工委书记张涛说,“社区的‘雷锋迷’刘立勋老人,收集了大量关于雷锋的资料,展出在‘普东街学雷锋教育基地’,很多人慕名来参观,现在成了全区宣传雷锋精神的主阵地。在此影响下,我们建立了‘秋怡红’‘红荔三亮’等近20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吸纳志愿者近万人,为社区居民服务。”

  台上台下亲切互动,会议室内气氛热烈。上午的讲座,听众意犹未尽。大家热情地邀请王雪超参观普东街党史展览馆。走进展览馆,看到图文并茂的展板,王雪超又不由自主地开始了现场“授课”。

  “这就是咱们刚才说的那个故事——中共一大选址的由来。从照片上能看到当时的环境,结合我刚才的讲解,是不是更有画面感了。”王雪超指着一张老照片说,听众连连点头。朴实的语言与真实的历史结合,让居民党员听得懂、记得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讲座中听到的党史小知识、感人故事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人了解党史,了解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