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李春怡 周萌 编辑:刘颖 2021-03-02 17:00:49

内容提要:本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播音员:昨天(1),本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奋斗新征程责任使命。本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请听记者李春怡、周萌的报道。

  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从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提高党员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录音: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市委党校和党史研究室也要认真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通过举办理论研讨会、开展党史宣讲、拍摄《曙光》电视系列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天津党组织发展历程展览、编写《简明中国共产党天津历史读本》、《京津冀红色故事会》等多种形式,用好用足天津的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深入人心。)

  南开区区委书记杨兵说,要从百年党史当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开新局上下功夫。

  (录音:在奋进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用好我们南开区高校院所集聚的创新资源,同时搭建好解难题、开心办的营商平台,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我们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还要开展“向标杆看齐、请群众评判”互比互看的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以进取之心、奋进之力,确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开好局起好步。)

  宝坻区区委书记殷向杰说,要通过学习党史,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录音:我们宝坻区将尽快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地学党史,悟思想,从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深入开展“党群同心、情暖宝地”访民情、解民忧主题实践活动,加快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在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中,更好地体现宝坻担当。)

  党史为镜,映照的是我们党为国为民的初心。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说,要从党史中汲取感恩人民的深切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为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拼搏。

  (录音:民政系统党员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比用心、比尽责、比事功、比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对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之中,把社会救助的网织得更密,把大城市养老的服务做得更精,把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夯得更实,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民生福祉送进千家万户,为民生托底,让民心更暖。)(记者李春怡、周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