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精神主题活动启动: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刘颖 2021-03-04 08:57:21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充分发挥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3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区委、天津广播新闻中心、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市级机关团工委承办的天津市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精神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充分发挥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3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区委、天津广播新闻中心、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市级机关团工委承办的天津市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精神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天津觉悟社旧址纪念馆热闹非凡。在这里,一个个革命先烈曾挥洒青春、热血奋斗;在这里,一个个进步青年曾探讨真理,救国救民。

  “觉悟社是弥足珍贵的革命遗产和精神财富,它是一枚火种,更是一座丰碑。能在这里启动天津市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精神主题活动,对我们来说,既是鞭策,也是激励。”天津觉悟社纪念馆馆长马媛说,回望过去百年,我们不仅要告诉新时代青年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也要告诉新时代青年将去往哪里。今后,将继续弘扬和传承好觉悟精神,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启动仪式后,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表达了“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精神”的决心:“平津战役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我们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今后,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讲解词中、融入到红色文物中、融入到‘六进’活动中、融入到文创产品开发中、融入到新媒体中,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研究室主任肖光文说,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是对广大南开师生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学校将深入挖掘自身红色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党史校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讲好南开故事,继承弘扬好南开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及社会民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远跟党走。

  “献身甘作万矢的,著论求为百世师”,河北区文物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梁启超纪念馆负责人徐燕卿说,我们将大力传承和弘扬梁启超爱国救国的精神、赤子爱国的家风,努力把梁启超纪念馆打造成天津的城市文化地标。

  “电力,是文明的血液、光明的使者、发展的先行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电力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用上电’到‘用好电’,驱动着天津这座城市的进步与发展,书写下一页页光明篇章。”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综合管理人员张慧颖说,今后,将不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性质,用好用足电力资源,以丰富的展览、多样的活动、精彩的解说,来讲好“四史”特别是党史故事。

  启动仪式只是一个起点,我市还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功能,利用红色历史文化场馆,在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策划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等一批重大题材主题展览。同时,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组织“百年百馆百事”主题宣传,运用云直播、云展览等融媒体方式,开展网上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领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