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 文明实践献礼 河东区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1-03-05 16:12:32

内容提要:近日,“喜迎建党百年 文明实践献礼”河东区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常州道街道东惠东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喜迎建党百年 文明实践献礼”河东区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常州道街道东惠东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活动伊始,为2020年河东区志愿服务“六个优秀”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证书,表彰他们在2020年全区抗击新冠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区、服务民计民生等领域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入围2020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的3名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

2020年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区军休二所关工委主任杨增寿,2020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东新街道松风西里社区、2020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河东区启智学校“爱心送教”服务项目代表也与大家进行了故事分享。

近年来,河东区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城市社区拓展的有效路径。去年,大王庄街道信和苑社区、鲁山道街道皓林园社区建设的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各自街域内发挥了很好的“领跑”示范作用。今年将继续推进第二批13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实现区域街道层面全覆盖。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作用离不开社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的鼎力支持。活动现场,东惠东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传统武术展示,展现了基层文化轻骑兵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天的活动设有2个分会场。在常州道街道东惠东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河东区青年志愿服务协会携手常州道街道组织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 喜迎建党百年”活动。家政服务、律师事务所等多个志愿服务团队结合各自特色提供相关志愿服务。

在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河东区志愿服务协会携手大王庄街道,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外30余家共建单位现场设立便民志愿服务台,为群众提供安全防范、环境保护、诚信建设、幼儿教育、法律援助、健康监测等多项公益服务。(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