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唱响新时代 昂首阔步新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群众性歌咏系列展演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编辑:孙畅 2021-03-06 08:40:58

内容提要:“5、4、3、2、1、0……”3月5日,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我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群众性歌咏系列展演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5、4、3、2、1、0……”3月5日,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我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群众性歌咏系列展演正式启动。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史观”指导为先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公开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由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滨海新区妇联承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群众性歌咏系列展演启动仪式,通过歌咏展演回首一百年来的辉煌征程,让每一个人都由衷唱出心中最美的赞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

  “一百年星移斗转,一百年岁月如歌,党的旗帜下,集合着无数革命前辈、巾帼英才……”整场活动在配乐诗朗诵《党旗,引领我们前进》中拉开帷幕。“传唱跨越时空的经典红歌不仅是历史的记录,也成为我们不会改变的红色基因,更将化作无穷的精神动力,激励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参加展演的群众谢允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一组红歌联唱《颂歌献给党》,让广为传唱的经典红歌唱出我们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奋斗豪情。

  惊蛰已至,草木萌动,全市妇女也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昨日,滨海新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同步举行。在“筑梦巾帼绽芳华”篇章中,《在灿烂的阳光下》《胜利召唤》等节目,表达了“滨城”女性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精彩篇章的深情礼赞,用双手实现人生出彩的万丈豪情。

  迎风飞舞的不只是鲜艳的党旗,还有飞遍万里山河的欢歌笑语。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童声小合唱《南湖的小木船》、歌曲《胜利召唤》、歌伴舞《点赞新时代》……歌声中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笑声里我们的祖国一日千里。

  “一百年初心不忘,让使命牢记心间;一百年初心不忘,让誓言代代相传……”在大合唱《初心誓言》的激昂旋律中,活动落下帷幕。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仪式后,全市各区、各单位将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在街道社区、乡镇村居、大学校园、中小学校、机关军营、企事业单位开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英雄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活动。此外,还将开展歌咏展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群众性歌咏展演展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群众性歌咏大会等,大家也可以在文明天津公众号、津云、学习强国天津平台欣赏到群众歌咏活动短视频。系列展演活动将贯穿全年,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热烈浓厚的社会氛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