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劈波行 精神聚人心 北辰区传承弘扬“红船精神”进国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1-03-09 21:49:29

内容提要:3月9日下午,一场主题“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讲座在北辰区建设开发公司会议室展开。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光文博士做客北辰区国企“思政讲堂”,为国资国企系统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3月9日下午,一场主题“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讲座在北辰区建设开发公司会议室展开。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光文博士做客北辰区国企“思政讲堂”,为国资国企系统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肖光文博士娓娓道来,声情并茂的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一大的历史背景,回顾了其中的重要历史瞬间,并结合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实际深入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核心要义。干部职工广受教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听完今天的讲座,我深受感动,更深刻地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国企员工,更应该鼓足干劲加油干,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北辰城投公司员工张蕊激动地说。

“这次讲座,我感触很深。接下来,我们将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职工进一步认识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站在‘两个大局’高度推进国企改革发展,进一步发扬伟大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状态。”北辰区建设开发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孟宪东说。

“肖博士,您今天讲的‘红船精神’正是我们国企改革所需的精神力量。伟大的精神历久弥新,将激励我们更好的完成改革攻坚任务。”北辰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昊君说,“‘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篇,我们开展红船精神进国企活动,就是要永远铭记党的母亲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坚定首创的信念、奋斗的执着、奉献的情怀,以更高的站位、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国资监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征程。”

此次讲座,台上台下亲切互动,大家直抒胸臆,诚恳交换意见,现场气氛热烈。据了解,北辰区将利用国企“思政讲堂”和“两微两短”等载体,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主题宣讲、学一次党章、看一次红色纪念馆、听一次主题党课、观一次红色专题片、开展一次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推动“红船精神”进国企、进头脑,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