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全市国资系统形成学习党史浓厚氛围和践行初心使命工作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刘颖 2021-03-14 09:21:47

内容提要:每月举行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两期每期3天的领导干部读书班、组织全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推进党史大宣讲“十百千万工程”、举行20集主题文献片《百年“永久黄”》网络展映、推进“忆百年荣光 看百家国企”大型新闻采访走基层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每月举行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两期每期3天的领导干部读书班、组织全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推进党史大宣讲“十百千万工程”、举行20集主题文献片《百年“永久黄”》网络展映、推进“忆百年荣光 看百家国企”大型新闻采访走基层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昨天,伴随着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召开,贯穿今年全年在全市国资系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10件大事一一呈现在国资系统全体党员面前。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大德、行大道、明大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勇在昨天的部署大会上,对国资两委全体干部以及市管、委管企业领导成员、部分二级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说。

  国资系统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如何营造?“引导全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来之不易,从而让职工更加深刻感悟国有企业姓党为党的本色、红色基因的根脉,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从而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决心。”张勇说。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市国资委党委专门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树昌向记者介绍,今年的整个学习教育以“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界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第二阶段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我们目前梳理了10件大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例,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将分别带队包联企业,建立为民服务机制,结对共建,至少为包联企业解决1个重点难点问题,各市管、委管企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要深入基层企业解决改革发展问题。”刘树昌介绍。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与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在助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中强信心、勇担当、善作为。”张勇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