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坚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孙畅 2021-03-19 08:38:08

内容提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史崇德。如何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天津北方网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史崇德。如何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昨日,和平区检察院以“一生赤诚跟党走 特殊党费见忠诚”为主题,用身边的典型引路、用先进的事迹说话,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平凡的故事最是拥有触动人心的力量。从“一封来信、一份遗嘱、一笔党费、一种传承”四个篇章,宣讲人讲述了和平区检察院已故离休干部马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奉献一生的故事。

  18岁参加革命工作,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检察院岗位上勤勤恳恳、勇挑重担的马远,告别职业生涯后,以另一种奉献方式诠释共产党员的本色。

  “60岁离休后,奶奶认为自己是党培养多年的老干部、老党员,还应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了发挥自己几十年从事司法工作的经验和特长,她在和平区劝业街法律服务所进行法律咨询工作,一干就是20年。”

  “生活上,除了照顾家庭外,奶奶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织毛衣捐赠给山区的孩子们,直到临终前一个月,还为四川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寄去了16件毛衣。”

  “今年1月,奶奶因病逝世。在整理遗物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份遗嘱,上面写着:‘我死后即送火化场,遵守政府规定,丧事从简;把我仅有的一万元存款,作为向党组织交纳的最后一次党费;希望孩子们听共产党的话,跟党走,永做守法公民!’简短的几句话,却又铿锵有力,表达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对党终生信仰和追求。”

  ……

  马远的孙女张辰的发言,让聆听者无不动容。

  “敬爱的马奶奶,我已收到您亲手织的毛裤,在这个严寒的冬天里,这条毛裤给我增添了许多的温暖,让我不再感到那么寒冷……”这是四川大凉山孩子们写给马奶奶的信。

  “作为和平区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我代表全体队员郑重表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初心使命,以‘社区检察岗’为平台,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是从榜样身上汲取的奋进力量。

  在聆听了特殊党课后,和平区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谢丰说,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一定对标先进,把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实处,坚守公平正义,履行司法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和平区检察院检察长贾志杰表示,和平区检察院将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创新学习方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以红色精神滋润心灵,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