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公交服务清明祭扫 乘坐专线也要配合防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李松达 2021-03-20 15:45:16

内容提要:清明节将至,为方便市民前往公墓祭扫,市公交集团开通了14条“公墓定制专线”,分别由市区开往北仓公墓、西城寝园、天津寝园、天福陵园、永安公墓、怡静园6处公墓。在原有线路基础上,还新开通1条地铁接驳线路方便市民,该线路将串联起北仓公墓、丹河北道地铁站,还会在北辰道上实现与公交线路的零距离换乘,方便市民清明祭扫出行。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节将至,为方便市民前往公墓祭扫,市公交集团开通了14条“公墓定制专线”,分别由市区开往北仓公墓、西城寝园、天津寝园、天福陵园、永安公墓、怡静园6处公墓。在原有线路基础上,还新开通1条地铁接驳线路方便市民,该线路将串联起北仓公墓、丹河北道地铁站,还会在北辰道上实现与公交线路的零距离换乘,方便市民清明祭扫出行。

据了解,14条“公墓定制专线”中发往北仓公墓的专线将在金钢桥、乌江北里公交站、天河城公交站、佟楼公交站、芥园西道公交站、西站公交站、南开中学设置发车点。市公交集团运营业务部工作人员杨毅介绍说“今年,除永安公墓的定制专线运营时间有所不同外,其他13条公墓定制专线都将在3月27日、28日和4月3日至5日运营。另外,公交集团在天津寝园、永安公墓、怡静园、西城寝园既有的常规公交线路基础上,也开通了公墓定制专线。其中,发往天津寝园的专线线路,可以在天河城公交站乘车。发往怡静园的专线线路,可以在小刘庄站乘车。发往西城寝园的专线线路,可以在微山路和珠江道交口的晋合居附近乘车。发往永安公墓的专线线路,可以在北辰道和辰昌路交口附近乘车。同时,发往天福陵园的专线线路还将在泰兴路公交站和丁字沽公交站设立乘车点”。

公交集团服务部工作人员洪正元表示:“乘坐公墓定制专线请您配合司乘人员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上车前配合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好口罩。因线路实行专线票价,敬老卡、第三代残疾证不能和常规公交线路一样,用刷卡替代出示健康码。老年人和残疾人乘车时,可由同行乘客代为出示,独自出行出示困难的,可使用敬老卡、第三代残疾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登记乘车。在乘车过程中,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按照文明祭扫的要求,进入车厢后文明乘车,爱护车厢环境卫生和服务设施,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

此外,市民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常规公交线路前往公墓祭扫。其中,永定塔陵设有804路;永安公墓设有174路;西城寝园设有157路;程林公墓设有666、678、42、341、327、371、368、819、635路;怡静园设有223路;天津寝园设有855、704、215、309路,各条线路都将按照线路正常首末班时间运营。市民乘客在乘车过程中,遇到困难,或者咨询定制专线相关信息,可以拨打96196公交客服热线寻求帮助。(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