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首个高峰日 天津市属殡葬服务单位接待近7万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靳永锋 2021-03-20 18:29:00

内容提要:3月20日是2021年清明期间首个祭扫高峰日。统计数据显示,当日天津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69527人,祭扫车辆6543辆。

天津北方网讯:3月20日是2021年清明期间首个祭扫高峰日。统计数据显示,当日天津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69527人,祭扫车辆6543辆。

早上6点刚过,天津寝园门口已经有祭扫车辆开始排队进入园区。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为来祭扫的市民测温、查验健康码,并提醒市民带好口罩。

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张铮告诉记者,从上个周末开始,前来祭扫的市民就已经开始多了起来。为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园区进一步加强了对出入口的秩序管控,并在重点区域设置了安全距离标识。在业务办理大厅等室内场所,要求每户家庭最多2人进入办理手续。此外,祭扫高峰日寝园、憩园等单位均延长了服务时间,从早上7点30分至下午4点30分持续接待祭扫群众办理相关手续。

为避免清明祭扫高峰日人员过度集中,本市民政部门发出倡议,呼吁市民错峰出行,尽量避开周六日和清明假期前往殡葬服务单位祭扫,建议市民群众采取网上祭奠,或者家庭祭奠的方式缅怀亲人,不焚烧迷信、丧葬用品,不搭设灵棚、吹打念经等干扰他人,摒弃陋习,梳理时代新风尚。(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