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河西区、武清区宣讲报告会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廖晨霞 编辑:刘颖 2021-03-24 09:53:24

内容提要: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天津北方网讯: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最近,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两张辛丑年的照片更是在我们的朋友圈刷了屏。两个甲子,从丧权辱国到今天的平等对话,这120年发生了什么?我们是怎么走到今天的?我们创造世界伟业的关键是什么?”

  在河西区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结合时事热点,开启了一堂精彩鲜活的党史课。

  从方志敏为了可爱的中国献身牺牲,到中印边境戍边战士誓死捍卫国家领土,再到以苏为鉴充分认识自身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在两个小时时间里,张健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述了中国百年党史是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为民造福史、拒腐防变史、精神锻造史、应对风险史,系统回答了开篇提出的问题。

  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寇嘉荣激动地说:“聆听了报告会,很受教育,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敢于啃‘硬骨头’,要用我们的奋斗指数来增进人民的幸福指数。”

  昨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佟德志在武清区宣讲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还推荐了党史学习书目。

  两个半小时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深受教育。

  “报告会内容丰富,从百年党史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了很多精神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跟干事创业紧密结合,努力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公共社会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明表示。

  “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道路交通运输体系,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作出新贡献。”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占国说。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佟德志与武清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并到武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学习互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