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郭雨东:与党同龄,同心同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刘颖 2021-03-25 08:39:05

内容提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天津石化第一代总工程师,郭雨东老先生与党同龄,更始终与党同心同行!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天津石化第一代总工程师,郭雨东老先生与党同龄,更始终与党同心同行!

  昨天,郭雨东迎来自己的100岁生日。天津石化人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为这位百岁老人“云端”祝寿。

  当视频信号接通,一位老者出现在画面中,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言语间思路清晰、口齿清楚,丝毫看不出已有百岁高龄,“谢谢你们的关怀!还想着我!”

  “郭老生日快乐啊!”天津石化党委副书记姜明说道,“您解放初期就从事石油化工事业,是我们的老前辈。”

  “收到你们的祝福!我是一名石化人,这让我感到非常光荣!”郭雨东坦言,新中国成立前,我国石油化工业可谓星星点点,还处于摸索阶段;如今,石油化工已成为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作为见证人,他深知这从无到有及至发展壮大的艰苦历程,是无数石油化工从业者用血汗铸成。

  视频过程中,看到昔日奋斗的地方、见到他的“接棒人”,郭雨东触景生情,不由得有些感慨,话起了“家常”:“我1973年分配到天津石油化工总厂做‘天津大石油’规划,1983年入党,那阵子,我和基层的同志们组织常减压装置的设计、协调施工现场会战……”

  回忆起那段岁月,1974年炼油工程常减压装置破土动工、1975年常减压装置试车成功、1978年催化装置试车成功,每一个节点,郭雨东都倾尽全力,为天津石油化工建设,为石油、化工、化纤的联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1983年底,已是62岁的郭雨东仍然在为乙烯项目、20万吨聚酯项目、新港油码头项目的上马默默无闻地奔波着。

  眼下,郭雨东虽已离休,但依然关注着他用心用情守护了大半辈子的事业,“我由衷地希望天津石油化工业能够再上台阶,实现飞跃发展!愿你们能成为国家石油化工工程建设的一支主力军,作出卓越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