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悟初心 “现场办公”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孙畅 2021-03-26 08:35:19

内容提要:在河东区前程小学,一堂特殊的党史思政大课在这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校园中开讲。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在河东区前程小学,一堂特殊的党史思政大课在这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校园中开讲。不同于以往,授课教师一位是73岁高龄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付慧珍,另一位是获评我市首批十大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的河东区友爱道小学教师李玥。

  围坐在老师身边的不仅有前程小学的师生,还有区教育局的党员干部代表。两位老师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和一组组数字的对比,深情讲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之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天,咱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打心眼里感谢中国共产党!”看到照片中这些年来校园生活的变化,付慧珍感慨万千。

  “大家回头看看,这三间老房子,是咱们学校1930年建校时的老教室。从土砖平房到现在现代化的校园,变的是学习与工作的环境,不变的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多年来,学校的党员干部一直冲锋在前,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们发挥了重要的模范带头作用。”思政课结束后,师生代表和区教育局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前程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全胜谈了自己的感受。座谈中,当得知学校在计划将这三间老校舍改造成校史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的过程中,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后,区教育局立即组织相关科室进行“现场办公”,决定全力支持改造工作,力争将其建成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校园,深入人心,我们组建了由百余名思政名师、‘五老’等组成的党史宣讲讲师团。他们将走进百余所学校、幼儿园,以多种形式讲授百余节精品党史思政课,为建党百年献礼。”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旭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