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阵地英雄到不平凡交警──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孙畅 2021-03-29 08:17:00

内容提要:交警岗位平凡却任务繁重,黄祥鹏从警22年,起早贪黑,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全队交警,突出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优异成绩,成为一名不平凡的交警。

  天津北方网讯:他,1983年入伍,参加老山前线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个人三等功,1999年转业参加公安交管工作;

  他,在工作中是“拼命三郎”,人民群众面临危难时他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冲锋在前;

  他,在同事眼中是“不着家”的人,以队为家、扎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一线;

  他,就是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

  交警岗位平凡却任务繁重,黄祥鹏从警22年,起早贪黑,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全队交警,突出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优异成绩,成为一名不平凡的交警。

  在多年的治理交通违法工作实践中,黄祥鹏反复考察、积极探索,逐步探索归纳,总结出“三掌握”“三到位”工作法:即掌握管界路况流量特点、掌握现场疏导的技巧、掌握交通参与者的心理状态。眼到位,密切观察车辆和行人动态及交通违法行为;行到位,哪里有问题就出现在哪里,把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嘴到位,教育处罚相结合纠正违法行为,讲清处罚依据和违法行为的危害,获得群众认可。

  “依法管理、以理服人,才能使当事人真正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认识到执法人员的实诚之心。”从警至今,黄祥鹏累计纠正处罚教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无一例信访行为。

  去年6月,黄祥鹏被调到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担任副大队长。和平区基础建设任务繁重,为做好施工交通组织,黄祥鹏组织以警区为单位,现场调研健全完善南京路与山西路交口等17处施工区域交通管理方案,创新“固定+流动”“人防+技防”“日间+夜间”等措施。在南京路与山西路交口、解放北路与曲阜道交口等施工地段增设固定勤务20余处,巡查勤务10余处,实行“早7到晚7”勤务模式,解决区域施工道路交通疏导管控问题;在建物北大街、南市食品街等区域设置20余处防撞水桶、隔离护柱等交通设施,解决区域停车管理问题;在山西路“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区域,采取拆除、移动或安装隔离护栏2600余米,缓解高峰时期学校周边交通出行问题,确保了施工与交通安全出行“两不误”。

  黄祥鹏常说,作为一名“老交警”,要勤于动脑,尽心尽力,巧干加实干;作为一名大队领导,要严于律己,善于待人,事事做好表率;作为一名党员,要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甘为警徽添光彩,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最美丽的乐章。(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