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祥鹏:坚守一线 吃苦在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卞博 周旭 编辑:张麒麟 2021-03-29 20:43:1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台推出系列报道“旗帜·榜样”,聚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弘扬正气、提振士气,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台推出系列报道“旗帜·榜样”,聚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弘扬正气、提振士气,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9日,来看一位在岗位上事事做表率的老党员,22年,他坚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一线,有危险他先上,处处以百姓安全为先,他就是和平交警支队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

和平交警支队泰安道大队辖区,路网密,道路窄,学校多,日均车流量上万次。早高峰,辖区内交通压力最大的路段,总能见到黄祥鹏

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黄祥鹏执法既严格又有“温度”。去年十一假期,一辆出租车与私家车发生碰撞,黄祥鹏抵达事故路口进行执法,却看到出租车上的乘客没有离开,而是蹲在地上抱头痛哭,他赶紧上前询问,得知乘客的弟弟正在医院抢救,等着她去办理相关手续。

身为一名退伍老兵,对黄祥鹏来说,那段从军记忆,让他深深的认识到“共产党员”这四个字的分量。

有一次,黄祥鹏收到警情,七纬路燃气管道破裂,冲出了3、4米高的气柱,随时可能发生危险,他不顾自身安危冲上前,设置警戒区,疏散群众,直到燃气管道修复后,才放心地离开。

从部队转业之后,黄祥鹏扎根一线。他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身份,遇到群众来访,他要主动加班接待,从警22年,黄祥鹏累计纠正处罚教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多起。

眼看着年纪越来越大,同事们劝黄祥鹏,不如换个相对轻松的岗位,但他还是选择站在交通指挥现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