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赏花 乘公交游津城推荐这几条线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付勇钧 2021-03-31 19:32:23

内容提要:随着清明节假期临近,天津公交集团精选出公交线路中景区景点公园和天津地标性的历史遗迹串在一起的6条线路,推荐市民乘这些线路既可以去游园赏花,回顾天津这座城市的历史。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清明节假期临近,天津公交集团精选出公交线路中景区景点公园和天津地标性的历史遗迹串在一起的6条线路,推荐市民乘这些线路既可以去游园赏花,回顾天津这座城市的历史。

线路一:公交832路的水上公园站附近就是水上公园是市民乘客游园赏花的好地方;天塔地铁站公交站附近矗立着聂士成殉难处纪念碑;八里台站附近的南开大学和七里台站附近的天津大学校园内都保留着伟人和学者的塑像和相关历史遗迹;意式风情区站附近分布着梁启超纪念馆、王一民旧居等名人旧居及纪念馆,步行至毗邻意风区南侧的海河沿岸的海河中心广场公园内,便可一览高耸入云的环球金融中心——“津塔”全貌。

线路二:公交643路的会宾园站附近就是周邓纪念馆和水上公园;天塔地铁站附近有聂士成殉难处纪念碑;八里台站附近就是南开大学;七里台站附近就是天津大学;长沙路站附近有古香古色的耀华学校礼堂;湖北路站距离五大道就很近了;小白楼站附近有十八集团军驻津办事处旧址;二宫站附近有第二工人文化宫建筑群。

线路三:公交619路的河北路滨江道站附近有吉鸿昌旧居、国民饭店;金钢桥站附近有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旧址;黄纬路站附近有觉悟社纪念馆;宙纬路站附近有中山公园;穿行于河北路上位于重庆道站附近有民园广场、睦南公园、庆王府旧址等一批历史风貌建筑群。

线路四:公交953路鸿华里站附近就是五大道;曲阜道站附近有十八集团军驻津办事处旧址;大同道站附近有原华俄道胜银行大楼;口腔医院站附近就能去到吉鸿昌旧居、国民饭店。

线路五:公交837路吕祖堂站附近有义和团吕祖堂坛口遗址;中心公园站附近有吉鸿昌旧居、国民饭店。

线路六;公交879路水上公园东门站附近有水上公园;天大宿舍站附近有天津大学;到了长虹公园站就可以去长虹生态园游园;洪湖里站附近就是平津战役纪念馆;丁字沽一号路站离西沽公园不远;到达北洋桥站就能一览秀美的桃花堤公园。

清明节和“五一”劳动节假期乘公交逛津城,其他历史建筑景点周边的公交线路信息,市民乘客还可以拨打公交客服热线96196,可以享受一对一的咨询帮助。(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