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出行攻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徐燕 编辑:刘颖 2021-04-01 15:55:52

内容提要:随着清明假期的到来,气象部门近期将发布清明天气预报,同时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天津市2021年清明出行预测报告》,为市民假期出行提供参考。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清明假期的到来,气象部门近期将发布清明天气预报,同时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天津市2021年清明出行预测报告》,为市民假期出行提供参考。

  天气

  今起降温6℃-8℃ 大风降雨随后到

  昨天天津还暖意十足,今天起降温就来袭。这次的天气变化,是近期变化最大的一次,气温从高到低,骤降6℃-8℃。同时大风、降雨也随之而来。

  根据气象监测来看,昨日,本市最高气温升至22℃-23℃,户外甚至都有身着短袖衫和裙子的市民。不过,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日气温将逐渐下滑,云量增多,随后还将有一次阴雨天气过程,此后大风也前来助力降温。预计此次降温过程持续3-4天,最高气温的最低值降至14℃左右。

  今日多云,微风转东风3-4级,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2℃。

  交通

  全国拥堵程度 将比去年上升47%

  天津

  【出程】

  高峰时段:预计4月3日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7点-10点拥堵程度较高。

  易堵路段:主要是S7津雄高速、G2京沪高速、G18荣乌高速、S6津沧高速、S1津蓟高速、S5荣乌联络线、S30京津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

  【返程】

  高峰时段:4月5日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15点-18点拥堵程度相对较高。

  易堵路段:主要是S30京津高速、S1津蓟高速、S5荣乌联络线、G2京沪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

  市区拥堵路段TOP5:

  新华路、河北路、鞍山道、解放北路、卫津路。

  自驾热门景区TOP5:

  盘山风景名胜区、北辰郊野公园、西青郊野公园、天津水西公园、天津之眼。

  全国

  【出程】

  高峰时段:2021年清明小长假全国高速拥堵程度将较去年上升约47%。预计2021年4月2日15时开始,全国高速交通压力逐渐增大,20时至23时拥堵程度较高,4月3日8时至12时高速迎来出程拥堵高峰,预计10时至11时达峰值。

  拥堵路段:主要是上海S20外环高速、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以及S5广台高速佛山段等。

  【返程】

  高峰时段:4月5日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14时至19时拥堵程度较高。

  拥堵路段:主要有S51肇阳高速云浮段、G36宁洛高速滁州段以及S26诸永高速金华和绍兴段等。

  清明假期驾车出游热

  随着气温升高,自驾游需求也日益旺盛,预计2021年清明期间,全国驾车跨城出行用户占比将由平日的20%上升至30%-35%。

  全国热门景区TOP10: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太子湾公园、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古鸡鸣寺、中国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顾村公园、天安门、广州塔、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西安钟楼。

  4月7-8日 津城杨柳絮始飞

  昨日,天津市气候中心、北京市气候中心、河北省都市现代农业气象中心联合发布2021年京津冀杨柳絮飘飞期预报。根据京津冀地区4月整体气候趋势预测,北京和天津城区杨柳絮预计始飞时间为4月7日-8日。

  清明节前后京津冀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将有效抑制和减弱河北南部地区的杨絮飞絮的飘飞强度,同时将推迟河北中部地区杨柳絮的始飞时间。清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后,晴热微风的天气可能会导致河北中部地区杨柳飞絮的集中爆发。

  气象部门提示

  1.气象部门建议环卫及园林部门定期用清水喷淋树冠,阻滞杨柳絮扬飞距离、缩短扬飞时间,同时增加地面清扫、洒水、空气增湿频次,防止杨柳絮落地后的二次扬飞。

  2.市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过敏体质,尤其是哮喘病人,要远离杨柳絮和花粉,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口罩、纱巾等防护装置,并尽可能错开杨柳絮的高发时段。

  3.背风处易造成杨柳飞絮聚集,应及时清除以防发生火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