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 全力服务“未来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21-04-01 20:21: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天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对接雄安、服务雄安,以更大力度推进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天津新作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天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对接雄安、服务雄安,以更大力度推进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天津新作为。

天津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也是雄安新区的最佳出海口。雄安新区设立四年来,天津港不断将服务前移。初步形成了以雄安新区为核心,保定、胜芳、白沟协同联动的“一中心三节点”前端服务平台,业务量逐年增加。今年第一季度,依托前端服务平台已经操作集装箱超过2600标准箱。

随着津石高速天津西段通车,眼下,从雄安新区到天津港已经有两条高速、多条国道以及铁路可选择,加快天津港在雄安新区进一步延伸服务。

三月底,国际原材料供应受阻,雄安新区周边企业——沐予卫生纸,生产进度出现延期。为了帮助企业把产品快速运抵天津港,抢回时间。前端服务平台启动绿色通道,在网上帮企业提交抵港直装业务的申请,不到两个小时,就办理完成。

柔性物流方案时时调整,这背后,得益于天津港所有环节的全力支持。每个码头公司的闸口,都为雄安新区的进出口货物开通了专用通道,并将数据统一整合到天津港集装箱业务受理中心,通过线上一站式办理,与雄安中心实现精准对接。

坚持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天津就付出、调整什么。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在雄安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牵头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工作。眼下,规划蓝图已经绘制完成,容西片区塔吊林立,进入建设施工阶段。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也派出16人精英设计师团队成立雄安分院,常驻雄安新区,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施工单位在建设中,无论是道路交通还是市政景观,任何环节不明白,张白石他们都可以立刻到达现场解答。并在天津大本营的支持下,快速给出可行性的操作方案。

目前,天津的建筑施工企业也开始全面参与到这座“未来之城”的建设中。总部位于天津的中交一航局,承揽着雄东片区首个综合管廊项目。依托天津装配式、模块化建筑的优势,企业进一步创新工艺,为建设提速。

根据天津市与河北省签署的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天津还将进一步深化规划建设、产业、生态、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协同,推进人才、技术等资源共享,以更大力度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