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因公牺牲交警王军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编辑:李松达 2021-04-02 10:29:36

内容提要:2020年9月17日,天津市公安交管局高速公路二支队京沪高速公路大队交警王军在查处一起交通违法时,被一辆重型卡车撞倒受伤,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时年53岁。日前,公安部追授王军同志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9月17日,天津市公安交管局高速公路二支队京沪高速公路大队交警王军在查处一起交通违法时,被一辆重型卡车撞倒受伤,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时年53岁。日前,公安部追授王军同志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清明时节,王军的战友、家人想起他在工作中的认真、负责,在生活中的细心、贴心,都更加怀念他。“战友,我们想你!我们会替你站好岗!”“爸爸,我会照顾好家里,会学着克服困难,您放心吧!”他们都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跟他说。

33年忠于职守,他倒在了岗位上

1987年,王军穿上警服,如愿成为一名交警。此后的33年间,他曾在巡查纠违、疏通拥堵、勘查事故、内勤保障多个交通管理岗位工作,用自己的尽忠职守、无怨无悔,书写了属于自己的警察故事。刚刚从警时,他就因为忠实履行职责、主动帮助群众受到嘉奖。此后的30多年里,无论是在中心城区大队还是在高速公路大队,无论干现勤还是干内勤,他一直都是兢兢业业,想尽办法把工作干到最好,尽己所能地为他人提供帮助。风里雨里,他的身影始终在岗位上屹立。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又在第一时间报名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站岗执勤。为了完成防疫任务,王军经常会睡在车上。在他看来,这些都是一名高速交警的日常工作,他说:“咱是警察,在其位,就要尽其责。”2020年9月17日早上,突然发生的意外,却让他永远倒在了自己的岗位上。

战友放心吧,

我们会替你站好岗

从王军牺牲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他的很多战友,依然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当天汊沽港收费站车流量猛增,匝道上出现拥堵,本该9点上岗的他没吃完早饭就跑了出去。9点36分,他发现一辆小轿车占用应急车道,准备抢行驶进收费站。这种行为不仅违法,而且非常危险,他立即跑过去纠正违法行为,不料被一辆重型卡车撞倒受伤……他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太突然了,太突然了啊!” 天津市公安交管局高速公路二支队支队长张达臣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忍不住又掉下了眼泪。

王军生前所在的警组原本一共有6个人,他牺牲后一直没有补充人员,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他的宿舍也仍然保持着他最后一次出勤时的样子……他热情的笑脸、爽朗的笑声,仿佛依然在大家身边。“每当我们整装准备出勤时,总想着他能跟以前一样,厚道地说,‘累了吧,这个班我替你了’……王军过去替我们值了好多班儿,如今,就让我们也多替替他,让他好好休息吧。”这是战友们的心声。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

就是不平凡

王军的女儿王思源,现在是公安南开分局的一名辅警。受父亲影响,她也选择了进入公安队伍。工作后,父女俩有了更多共同话题,她有不懂的地方,父亲都会耐心地教她;遇到困难和挫折,父亲也会帮她克服。年轻人总会渴望“不凡”,王思源也曾因为工作的枯燥琐碎而烦恼,父亲对她说了一句让她一生铭记的话:“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王军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成为女儿的榜样。

“爸爸走了,对于我们家来说,天都塌了。我努力帮着妈妈照顾好家里,斟酌着怎么告诉爷爷奶奶,想起爸爸给我做过的饭,对我说过的话,我都会流泪。我宁愿他每天奔波忙碌疲惫不堪,只要他还能回家,只要我们一家人还能在一起……”王思源缓缓讲述着对父亲的不舍,“爸爸牺牲后,我走在街上,看见每位交警都觉得很亲很亲,我总感觉爸爸依然站在马路上,履行着一名交警的职责。爸爸的手机我一直留着,每天早上替他登录‘学习强国’,一起学习,总觉得他仍然在陪着我一起成长。爸爸您放心吧,我会照顾好我们的家,也会像您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