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李松达 2021-04-02 14:05:38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今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免费范围: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今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免费范围: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数据,2021年清明节假期期间,全市天气以多云见晴为主,气温在8℃至22℃之间,气温回暖,适宜出行。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之一,随着疫情的好转,节日期间祭祖扫墓、踏青出游等活动频繁。预计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路网将会呈现“祭扫路线通行压力大,出行和返程高峰时间间隔较短(清晨出行当日即返)”的特点,路网流量呈现前高后低的变化趋势。假期第一日是清明节,上午高速公路路网将会迎来祭祖扫墓活动的流量高峰,上午10时至11时为出行流量高峰。第二日和第三日是短途旅游和踏青出游的流量高峰,第三日下午16时至17时为返程流量高峰,车流量将出现明显增长。

京沪、荣乌、津蓟、津保高速等祭扫路线通行压力大,津蓟高速流量维持高位运行

1.通往永安公墓的京沪高速(汊沽港站);

2.通往永定塔陵的津蓟高速(天津站、津榆路站);

3.通往元宝山庄的津蓟高速(天津站、蓟州站);

4.通往西城寝园的荣乌高速(津文站、杨柳青站);

5.通往王庆坨公墓的津雄高速(天津站、津同站);

6.通往德慈塔陵的津沧高速(前毕庄站、静王路站)以及京沪高速(静海站、陈官屯站)。

预计今年清明节假期,以上祭扫路线车流量将会出现明显增长,通行压力较大。此外,津蓟高速作为天津市内短途游的热门路线,预计清明节假期车流量会较平日有较大幅度增长,提示广大市民可合理安排出行线路,错峰出行。

出行提示

1.防护提示

全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各室内经营场所,按照“逢人必检”要求,开展扫码测温工作。请司乘朋友积极配合出示健康码,出行过程要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避免在公公卫生间等区域长时间停留。

2.路况查询提示

请您及时关注我市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新浪和腾讯的官方微博“天津高速公路”,或者拨打我市88908890服务专线、登陆“天津市高速公路出行服务网”,了解实时路况通行信息。

3.ETC提示

节日期间,ETC车辆出现收费争议时,司乘朋友可拨打服务电话4007554007,将第一时间为您解决ETC相关问题。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