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选出“领头雁” 做好“当家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慧华 编辑:张麒麟 2021-04-02 20:42:40

内容提要:现在,天津村、社区“两委”换届进入收官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敬终如始、善始善终,把政治强、能力强、真心为群众办事的人找出来,选上来。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天津村、社区“两委”换届进入收官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敬终如始、善始善终,把政治强、能力强、真心为群众办事的人找出来,选上来。

从1月份开始,河东区168个社区,开展“两委”换届。3月31号,河东区最后6个社区居委会,通过现场投票,进行换届选举。

经过投票,程敏,高票当选居委会主任。过去4年,她一直是社区的党委副书记,今年第一次被选为“头雁”,从配合别人干,到带着大家干,身份的转变,对于程敏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最近,河东区正在进行新一轮旧楼区改造,程敏他们计划把闲置的存车棚进行改造,变成正式的停车位。利用晚上下班时间,班子成员逐户走访,征求居民意见。

到3月底,河东区168个社区,全部完成“两委”换届,“一肩挑”比例达100%,学历和年龄“一升一降”。

持续优化社区“一肩挑”的人选结构,河北区从区、街两级机关干部中,选派一批有知识、有能力的年轻骨干,充实到基层一线。候选人赵阳,是个“90后”,原来在王串场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工作,善于和居民沟通,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方面经验丰富,今年1月份,赵阳作为下沉干部,到社区工作。

作为新当选的“一肩挑”,这两天,赵阳带着网格员,给独居、空巢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里、安装人体红外感应器,便于网格员及时发现情况,第一时间跟进。

截止目前,河北区118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部完成,接下来,区里还将围绕基层社区治理,对“两委”班子成员全员培训,对“一肩挑”进行强化培训。

和平区64个社区“两委”换届,也圆满完成,“一肩挑”全部顺利高票当选。邸颖,刚刚当选新兴街道卫华里社区的“一肩挑”,一上任,他就带着两委班子推进社区装电梯的事。卫华里社区老年人较多,同安南里4号楼1门,老年居民占了六成,大家都想装电梯,可每户拿多少钱,该怎么分摊,始终没个方案。

为了让方案更合理,邸颖找来有经验的施工方,并且参考其他社区的经验,和居民们一起开协调会。经过反复做工作,大家一点儿点儿认可了“逐层递增”的方案,这也让电梯安装,终于提上了日程。

通过换届,和平区社区本科以上学历的“一肩挑”占比达到了75%,平均年龄下降了到3.6岁,区里采取“老带新”的办法,让更多年轻的“一肩挑”加快融入社区,为民办实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