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革:一颗忠心爱党爱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新新 编辑:李彤 2021-04-03 20:30:02

内容提要:系列报道“旗帜·榜样”今天来看“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洪革。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将共产党员的身份视作光荣的烙印,用一颗忠心爱党爱民。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系列报道“旗帜·榜样”今天来看“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洪革。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将共产党员的身份视作光荣的烙印,用一颗忠心爱党爱民。

陈洪革1986年参加工作、1997年入党,从基层民警,到分局户政科副科长,作为一名党员,他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时刻把群众的需求摆在第一位,同事李明至今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陈洪革时的情景,当年,李明管片内的一位孤寡老人急需更换身份证,老人行动不便,又没有亲属能代办,陈洪革得知后二话不说,拿起相机和登记材料就赶到了老人家里。

由于老人表达不清,陈洪革跑了好几个部门才完成信息核实、拍照存档等工作,回到单位后,加急为老人办理了新的身份证,并嘱咐李明亲手送到老人手里。

陈洪革常说,党员,就应该像一颗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不能有丝毫松懈,于自己尽本分,给他人作表率。在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工作期间,陈洪革肩负着户籍、治安等多项任务,经常要值夜班,担心睡着后不能及时查收邮件,他特意在电脑上装了两个音箱,放大邮件提示音。

2009年的一次体检中,陈洪革被查出心脏出了问题,医生建议他做手术,可当时分局户政大厅刚刚成立,正是业务交接、捋顺流程最吃劲儿的时候,陈洪革就硬挺着,一直吃药保守治疗。平时即便是下了班,他心里装着的,也都是群众的事儿。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宗旨,对陈洪革来说,只要群众需要,他就没有“下班”这一说。3月4号,陈洪革被调到分局开展专项工作,这张拍摄于3月6号的照片,记录了他和同事们连夜加班的场景,然而谁也没想到,这竟成了他生命中最后一个被定格的瞬间,加完夜班的转天是个星期日,陈洪革依旧没有休息,一直工作到了晚上六点半。他刚刚走出单位大门,便突发心脏病,一头栽在地上,再也没有醒来。陈洪革生前,将共产党员的身份,视作自己光荣的烙印,并用一生践行着这份使命,如今,他的这种精神,也成了同事继续前行的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