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做实做细困难职工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梁帆 编辑:李彤 2021-04-03 20:33:10

内容提要:天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被评为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用精准有效的帮扶政策为困难职工雪中送炭,把党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被评为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用精准有效的帮扶政策为困难职工雪中送炭,把党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针对困难职工的大病救助项目,是天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这两年的重点工作。现在全市建档困难职工共有897人,其中深度困难职工260人,为了摸清每一位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让帮扶政策雪中送炭,精准有效,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工作之余,带头调研走访一线职工,深入基层,完善帮扶政策。

用了两三个月的时间,根据职工的困难程度、致困原因,分梯度建档,并制订了帮扶十项举措。2019年大病救助项目实施以来,为进一步压实帮扶资金,了解职工后续需求,支部党员还会定期进行回访。

今年36岁的崔艳昆在社区工作,多年前身患重病,除去医保报销,每年的医药费都超过十万元,长年累月的治疗,她已经不堪重负。2019年,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与她结对联系,帮她申报医疗各项支出,让她最大化地享受救助政策,崔艳昆陆续获得的救助金达到九万八千多元。

通过一次次走访,困难职工们表达感谢的真挚话语,更激发了支部里每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根据实际调研和回访的情况,保障部发现建档的困难职工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因病致贫。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重视定期体检,及早治疗是关键。为此,党支部牵头推进了一项惠及困难职工的免费体检项目正逐步展开。今年,这个项目已经惠及4万多人,越来越多的困难职工享受到了更全面精准的查体服务。

以党建为引领,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去年,支部发放资金2.3亿多元,慰问救助职工3.5万多人次,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竭尽全力打造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战斗堡垒”。(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