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举行 烈士陵园祭英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何欣 编辑:付勇钧 2021-04-05 09:04:23

内容提要: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昨天上午,本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群众性祭扫活动,高校学生和少先队员、武警官兵、退役军人等社会各界代表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烈士不朽功勋。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局、北辰区委主办。

天津北方网讯: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昨天上午,本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群众性祭扫活动,高校学生和少先队员、武警官兵、退役军人等社会各界代表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烈士不朽功勋。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局、北辰区委主办。

昨天9时30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开始。4名礼兵分列纪念碑两侧,庄严伫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全场,全市各界代表手持鲜花,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纪念碑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在深情的《献花曲》中,4名礼兵托起2个花篮,缓缓走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随后,200羽和平鸽腾空而起,振翅高飞。参加祭扫活动的各界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缓步绕行,驻足凝视,瞻仰烈士纪念碑。

仪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建国后烈士纪念馆。各界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祭扫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今后,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矢志拼搏,再创佳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