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老牌景区添新意 黄崖关将修缮龙凤岭古长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付勇钧 2021-04-05 14:29:15

内容提要:清明假期第三天,4月5日,蓟州各大景区依旧客流不断,尽享春日假期愉快的休闲时光。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假期第三天,4月5日,蓟州各大景区依旧客流不断,尽享春日假期愉快的休闲时光。

在蓟州黄崖关长城景区,虽然是假期第三天,但是今天截至中午12时,仍然有2000名游客入园。蓟州区文化和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刘洪明介绍说,今年他们加强了旅游宣传推介,除在高速公路等处设立宣传牌外,还与北京、唐山、廊坊、沧州、保定的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带动游客来景区旅游。昨天(4日),黄崖关景区接待游客数量突破7000人次,超过了单日6000人次的历史最高记录。

据了解,今年黄崖关长城景区将启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开发龙凤岭古长城和启动景区大数据中心建设。其中,龙凤岭古长城位于黄崖关长城北侧,是黄崖关的第一道军事防线,今年开始,景区将对龙凤岭古长城进行抢救性修缮,建成后将与黄崖关长城的10号楼相连,往北延伸景区的游览内容;景区大数据中心将与天津大学联合,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对长城墙体各种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对长城进行科学保护。

从4月份开始,蓟州区旅游将进入旅游旺季,黄崖关长城景区已与教育机构联合,陆续开拓亲子旅游项目,本月将有4000名家长和儿童来到景区,登长城、温历史。

除了这些“成名已久”的景区,蓟州区一些景区周边的小乡村,也引来了不少“尝鲜”的游客,很多“世外桃源”陆续被游客认识。蓟州区穿芳峪镇石臼村是临近小穿芳峪景区、藏在深山里的小村庄,这里远离游客众多的景区,显得格外清净安宁,这几日,山里开放的杏花、安梨花也美如画卷。

该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欣虹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山里蒲公英、苦麻菜、栾树芽等野菜上市的季节,这些纯天然野菜制成的菜肴不仅味道可口、而且具有养生功效。游客可以在山野中采摘,感受纯天然的乡间乐趣。

从5日下午开始,在蓟州的游客将陆续进入返程高峰,清明假期进入尾声。(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