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清明假期旅游市场火爆 旅游综合收入达2.14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付勇钧 2021-04-05 15:59:17

内容提要:今年清明节假期,蓟州区旅游市场呈现快速回暖、主题鲜明、规范有序的良好态势,4月3日至5日,全区共接待游客41.06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4277.98万元,综合收入2.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5.9%和472.7%。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清明节假期,蓟州区旅游市场呈现快速回暖、主题鲜明、规范有序的良好态势,4月3日至5日,全区共接待游客41.06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4277.98万元,综合收入2.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5.9%和472.7%。

清明节期间,天气晴好,整个假期,蓟州接待人次和接待收入已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7.2%和97.3%。盘山、长城、梨木台等传统国有景区改革后体制机制创新,效益凸显。以蓟州溶洞、车神架、吉姆冒险世界等民营景区为代表的网红打卡地、新增娱乐项目也为今年的清明假期增添了重要内容,整体景区接待量相较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今年清明,郊野踏青赏花、公园踏春游、红色教育游成为了蓟州清明假期的主打产品。挖野菜、爬野山、住农家令游客流连忘返,以常州、郭家沟、小穿芳峪、西井峪为代表的的老牌旅游村依然是游客的首选。农家院三年提升改造行动以来,以团山子为代表的新提升改造的旅游村也是迎客繁忙,三天来平均出租率达到97%,旅游收入上升20%。

假日期间,蓟州府君山公园、人民公园、州河湾公园游人熙熙攘攘,登山、游湖、放风筝、儿童游乐项目吸引了大批入住城区酒店和官庄、渔阳镇等周边农家院的游客。

此外,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也为今年清明小长假增添重要一笔。盘山烈士陵园、爨岭庙陵园、联合村等红色教育基地,迎来了众多上特殊党课的游客,三天的接待量已接近近万人次。(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唐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