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患儿获得及时救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达临 董国旭 编辑:张麒麟 2021-04-06 20:35:45

内容提要: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里,市残联接到困难群众求助,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联合多方力量,让患儿得到及时救助。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里,市残联接到困难群众求助,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联合多方力量,让患儿得到及时救助。

张霞,单亲妈妈。几年前,从山东老家到天津,在市场经营一个小摊位,她带着两个孩子,日子过得拮据。几天前,两岁半的女儿果果患病,让张霞很着急。

康复的窗口期很短,所以孩子需要马上治疗。4月3号,清明假期第一天,一大早,张霞找到市残联求助,提交了相关材料,希望通过天津的救助政策,享受补贴,让孩子到定点的康复机构治疗。就在材料核验时,工作人员发现了问题。

张霞的这个情况,救助政策无法覆盖。眼下最好的选择,就是把孩子送入民营康复机构,等缴满剩余的一年多社保,再申请救助。可这一年多的康复费用,成了家庭迈不过的一道坎儿。

孩子的康复不能耽误,假期里,各部门紧急召开碰头会,想办法。经过讨论,这件事由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牵头,对接民营康复机构,共同担负资金,为孩子尽快提供康复治疗

工作人员一边走访,属地街道也一起忙活,在张霞居住的街镇里确定了一家机构,提供一年的免费治疗。昨天,果果办理了入院手续,当天就开始了康复治疗。

今年,本市将通过多层次、多渠道,整合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拓展帮扶人群,兜牢基本生活底线。(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