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传统结合 天津武警官兵爱上党史讲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4-06 19:12:09

内容提要:以史为镜,知往鉴今。连日来,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某中队,以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使广大官兵爱上党史讲堂。

天津北方网讯:以史为镜,知往鉴今。连日来,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某中队,以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使广大官兵爱上党史讲堂。

中队党支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由于学习效果与形式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他们创新学习形式,每周围绕一个党史话题,开办党史讲堂,真正确保每个人都参与进来,以细水长流的姿态做好全年的党史教育。在第一节党课上,指导员以一张红船图片作为开篇,给大家讲述了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党的一大的胜利召开等历史故事,而后围绕“创新”“奋斗”“奉献”等关键词,结合时代背景,给官兵们分析了“红船”精神。一位大学生士兵感慨道:“从当初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到如今承载亿万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从当初‘小米加步枪’,到如今‘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蛟龙’入海,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让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取得了世界为之动容的巨大成就。我们学习党史,从中吸取经验教训,能让我们更好地把握今天,创造明天。”讲堂最后,指导员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2021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给大家拓展了“三牛”精神,并鼓励官兵们以“三牛”姿态续写“红船”精神。

党史讲堂还提出思考题:“我们应当如何弘扬和继承‘红船精神’并把其精髓要义运用到生活中?”全体官兵积极思考,课后充分利用“三互”小组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如果说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见证者”,那么,开办这样的党课,可以说是中队全体官兵党史学习的“指路牌”。官兵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样的党史教育,让自己学会了去深度思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更应该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忧患感去学习党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新时代征程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津云新闻记者 李海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