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旅游市场升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赵秋艳 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21-04-07 13:44: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和平区文旅局了解到,截至4月5日,和平区各景区的客流量达到12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2亿元,相较于2019年和2020年均有显著增长;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清明节期间客流量达到12.7万人次,是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183.8%;清明假期金街文化旅游区客流量超过10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亿元;和平区星级酒店入住率超过80%,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丽思卡尔顿等五星级酒店入住率达到或接近100%,君隆威斯汀酒店、四季酒店、利顺德大饭店入住率均超过90%,酒店业普遍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酒店业普遍恢复疫情前水平

  刚结束的清明节假期,本市各区域都迎来旅游高峰。

  记者从和平区文旅局了解到,截至4月5日,和平区各景区的客流量达到12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2亿元,相较于2019年和2020年均有显著增长;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清明节期间客流量达到12.7万人次,是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183.8%;清明假期金街文化旅游区客流量超过10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亿元;和平区星级酒店入住率超过80%,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丽思卡尔顿等五星级酒店入住率达到或接近100%,君隆威斯汀酒店、四季酒店、利顺德大饭店入住率均超过90%,酒店业普遍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农家院同比翻数倍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蓟州区全区共接待游客41.06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4277.98万元,综合收入2.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5.9%和472.7%。其中景区接待14.15万人次,旅游收入768.3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41.3%和325.5%;宾馆饭店接待2.43万人天,旅游收入421.0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01.6%和424%;农家院接待6.79万人天,旅游收入1084.5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93%和467%。

  仅第一天,假期首日共接待游客7.14万人次,单日接待量已达到去年三天接待总量的142%,旅游接待收入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7%。

  美景捧红打卡地

  大理道上的西府海棠、连翘、山碧桃,睦南公园里的玉兰花、月季各色花卉争奇斗艳,“第七届五大道赏花节”美不胜收,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拍照的打卡地。“这是我们连续第七年开展‘五大道赏花节’活动,今年也是最火爆的一届,为了方便市民游客拍照留念,我们在景区周边设立了赏花节系列美陈,同时,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扫描树上的二维码了解每棵树的品种、特性,让游客的旅游体验更加‘立体’。”和平区五大道管委会主任刘玫介绍道。

  据了解,清明假期游蓟州,踏青赏花、乡村休闲仍是首选。此外,今年清明,红色旅游成为蓟州新亮点,各红色教育基地首日接待总量达到2000余人次。结合建党100周年,各地游客和各单位党员纷纷到盘山烈士陵园、爨岭庙、联合村等红色教育基地,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接受革命教育。

  西青区杨柳青古镇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除踏青赏花,还有不少市民选择清明假期到郊区体验农事、吃农家饭。在这里可以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品尝大锅炖鱼等农场特色饭菜,还能让孩子们体验采摘、娱乐活动。据了解,清明节期间,西青区杨柳青推出“惠民演出进景区”活动,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每天在石家大院戏楼、抱鱼广场、关帝庙广场上演不同形式的节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