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兵讲雷锋的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刘颖 2021-04-08 08:49:03

内容提要:日前,在中建二局四公司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部,一堂特殊的党史课正在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中建二局四公司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部,一堂特殊的党史课正在举行。

  “雷锋这个名字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在我们共和国的建设史上,为什么会这么响亮,为什么会成为人们向往的榜样……”这堂关于雷锋精神的党史课讲述者正是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

  1969年入伍,先后参加过1998年长江抗洪大决战、2008年汶川抗震、2010年青海玉树抗震等重大报道的陶克自称是一位老兵、一位老宣传员。这堂党史课上,他就带领一线建设者重温党的历史,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雷锋精神,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今天为什么在工地讲雷锋?因为雷锋就是一位模范工人,就是一位建设者。他当过拖拉机手,是建设社会主义积极分子……”为了拉近雷锋和建设者的距离,陶克娓娓道来。

  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发人深省。陶克讲得深入浅出、声情并茂,一线建设者频频点头、连连称赞。

  活动结束后,项目劳务负责人李兴振激动不已:“能有机会听一次党史课,我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回头我一定把今天的感悟和没来的兄弟们讲一讲。”

  来自黑龙江的单保中是项目劳务工长,来天津已经5年了。他认为,雷锋精神就是奉献精神,想到自己已经为天津的城市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也觉得十分荣幸。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广泛开展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人们把学雷锋和志愿服务作为生活方式、生活习惯’,是对学雷锋的进一步加强。”陶克解释,“所以,不是说每年一到3月份就学一阵,而是真真正正变成一种习惯,别人有困难了我会帮一把,我做错事情了会说对不起……如果这些都变成了生活习惯,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就会大大提升。”

  “到底什么是雷锋精神,只要你有这颗心,真学真用,你就是雷锋……”陶克如是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