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死如归 抗日烈士长眠蓟州 千里寻亲 广西后人前来祭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21-04-11 08:55:38

内容提要:4月8日上午9点30分,经过5000里长途奔波,廖佳良、廖佳明等廖峰烈士的5位侄孙,从广西东兰县抵达蓟州区盘山烈士陵园,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陪同下,捧着鲜花来到廖峰烈士墓前祭奠。

  天津北方网讯:苍松翠柏,英魂常在。

  4月8日上午9点30分,经过5000里长途奔波,廖佳良、廖佳明等廖峰烈士的5位侄孙,从广西东兰县抵达蓟州区盘山烈士陵园,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陪同下,捧着鲜花来到廖峰烈士墓前祭奠。

  “叔公,我们来看你了。”初次来到烈士墓前,亲属们抚摸着墓碑,话一出口,声音哽咽,潸然泪下……

  廖峰烈士原名廖庆先,原籍广西,早年参加革命。1944年5月在蓟县爨岭庙内参加会议时,廖峰同200多名战友一起被日伪军包围。除60多名战士突围外,其余全部遇害,史称“爨岭庙惨案”。廖峰在这场突围战中负伤被俘,面对各种酷刑和威逼利诱,视死如归、坚贞不屈,被敌人反复折磨伤势过重,于同年10月牺牲。

  廖佳良激动地说:“从小我们从长辈处得知,叔公是革命烈士,抗日战争中牺牲在天津、河北一带,但当时信息闭塞、交通不便,部队与烈士亲属一直未取得联系。70多年了,我们从没放弃过找寻叔公的讯息,今年通过烈士寻亲平台和蓟州区政府帮助,让我们终于找到了叔公安息的地方,特别感谢蓟州区大力支持,也感谢我们当地政府部门的一路相助!”

  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蓟州是革命老区,无数革命先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将鲜血洒在了这片土地上,为此,蓟州区一直积极做好烈士亲属抚慰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让烈士精神根植于心、代代相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