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宇文:敬业爱岗诠释对党忠诚 为民服务践行党的宗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万福念 编辑:刘颖 2021-04-11 13:38:22

内容提要:韩宇文是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从事医保经办工作20年来,她带领干部职工把“微笑服务、热心服务、周到服务”理念贯穿全过程,努力提升员工业务水平,做到“一口清、一口准、不拒绝、不推诿、不拖延”,努力实现“让每一位办事人员都满意”目标。

  主持人:韩宇文是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从事医保经办工作20年来,她带领干部职工把“微笑服务、热心服务、周到服务”理念贯穿全过程,努力提升员工业务水平,做到“一口清、一口准、不拒绝、不推诿、不拖延”,努力实现“让每一位办事人员都满意”目标。请听记者万福念的报道。

  热情和蔼、勤奋敬业,几乎所有认识韩宇文的人都会给予她这些评价。现任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的韩宇文,已经做了20年医保经办服务工作,韩宇文始终谨记,医疗保险经办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乃至每个人,必须投入100%的努力,才能做好这项民生工作:

  (录音: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必须是提供的服务要有温度,要有感情,我们就提出了职工在咱们岗位上要做到4个不让,不让岗位职能在我身上消弱,不让不文明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不让不廉洁的事情发生,不让单位因为我形象受损。)

  在服务理念的引领下,韩宇文特别重视员工素质提升。她要求服务队伍每天晨会进行工作点评,每周组织业务学习,以热心周到的服务及时化解工作中的问题,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医保高新区分中心工作人员赵娜说:

  (录音:要求我们对于保民提出的需求、还有一些个困难,不要简单的去说不行、不能、不可以,她都是亲自的去组织召开专题会,她经常跟我们说,要对待他们像对待亲人一样,如果说你自己家里头人生病住院,发生医药费了,都会增加不少的家庭负担,我们要尽最大可能的去让他们的权益最大化。)

  高新区内企业众多,服务需求也不一样。韩宇文带领团队主动问需,为企业量身订制一对一上门服务。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是辖区内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除天津总公司外,在全国设有56个办事处,企业人资部门对异地就医政策的应用一直很头疼,韩宇文就精心准备,带队深入企业做培训。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李红妹说:

  (录音:我们异地分娩比较多,异地就医的备案,还有京津冀怎么能够让他医保卡三城可用,都是从实操的角度,站在企业的需求点上去给我们讲,对于这种我们本土的天津企业在天津交医保,他们在异地也能够享受,做到的是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

  只要企业有需要,韩宇文都会积极回应。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2012年整体搬迁到天津,可还有300多位退休人员留在山西,日常看病、吃药、住院等医疗服务都需要异地进行,企业人资部门压力很大。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闫睿婷说,医保中心在职工医保“二次报销”方面给了很大帮助:

  (录音:像咱们的医保的支付最高限额门诊他不是7500,你一旦超了之后,咱们医保这边是可以不给帮忙录到系统的,剩下的可能我们需要拿着原单据和一些数据再快递给保险公司,但是像韩主任他们就会帮我们整个录到系统里面,最后我们会向咱们的医保中心倒一个数据,直接给保险公司,真的他们的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

  在韩宇文的努力之下,医保高新区分中心不仅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强、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优秀团队,他们所创造的服务也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对此,韩宇文说:

  (录音:我们共产党员宣誓的时候,入党誓词里边说的特别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我总是觉得人生该努力的时候一定要努力,该拼搏的时候一定要拼搏,这样我是觉得没有什么遗憾。)(记者万福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