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历:我觉得上海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4-11 15:55:38

内容提要: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

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

今天推出第3期——在上海生活15年的英国人柏历。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第3期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姓名:Julian Blissett

中文名:柏历

国籍:英国

职务: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

“我先后在很多国家生活过,英国、德国、日本、波兰,以及现在居住的中国。我觉得上海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2021年,是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在上海度过的第15个年头,“上海是全球汽车产业的领军城市,是打造未来出行,推动行业变革的前沿之地。我非常高兴能在上海生活和工作。”

柏历说,在他的人生经历中,没有哪一座城市如上海这般让他停留这么久,上海已经是他不折不扣的第二故乡了。

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柏历是个铁杆足球迷,看球之余,自己也会上场一展身手。“时间允许的话,我每周会踢两三回足球。”和柏历一起挥洒汗水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也有不少上海人,场上阵容非常“国际化”

相较于足球,柏历的夫人则更喜欢散步,于是,这对夫妇常常一起在上海街头漫步。2017年与2018年相交之际,黄浦江两岸从杨浦大桥至徐浦大桥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贯通,上海最精华、最核心的黄浦江两岸开放给了所有人。柏历也切身体会到了这一变化,“在过去几年里,上海市政府大力投资,开发公园、滨江岸线等公共区域,那里环境优美,非常适合与家人散步、聊天。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采访对象供图

“上海在过去15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柏历还记得2006年刚到上海时,浦东机场还只有一个航站楼,如今,浦东机场已启用卫星厅,T3航站楼也已列入规划。“上海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如此迅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目标剑指“零排放”

“碳达峰、碳中和”是当下热议的焦点话题。2020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这项任务对通用汽车与企业掌舵人柏历而言同样重要。

“最近,通用汽车宣布到2040年计划实现全球产品和运营碳中和,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达成这一目标。通用汽车不仅将在产品上实现零排放,还将在制造环节中实现零排放,这是我们面向未来的郑重宣言。柏历还透露,未来5年内,通用汽车将对电动车项目投资超过270亿美元,在中国推出的新车型中40%将是纯电动车型。

好的产品也需要好的展示平台与窗口,在柏历眼中,进博会正是这样一个面向世界的大舞台。如今,参加进博会已经成为了通用汽车一项新的传统。提起第四届进博会,柏历笑着说,“去年我在进博会现场就已经签约,成为了今年的参展商。”

“店小二”不遗余力

“从我来中国的第一年起,我就体会到上海和中国政府对企业非常友好,并且十分支持我们的发展。”柏历提到,政府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的服务与政策上的支持,包括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保护知识产权等。

对于营商环境的重视,上海可谓一以贯之、不遗余力。上海市委、市政府表示,政府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有一件事令柏历印象深刻。

柏历去年遇到了一个大问题:通用汽车有许多外籍员工在上海工作,但由于疫情原因,他们的家庭成员“被困”家乡,无法来沪团聚。

 “于是我向上海市政府、上海外事办和上汽集团等方面求助,他们给予了很大的支持。”250多名员工家属按规定程序办理签证,顺利抵达上海,严格隔离防疫后,最终阖家团聚。”柏历感叹道,“真是太了不起了!”

   原标题:柏历:我觉得上海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 |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