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革命文物巡礼:女星社旧址和木斋中学旧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孟韬 编辑:张麒麟 2021-04-12 20:39:09

内容提要:天津革命文物巡礼,12日来看女星社旧址和木斋中学旧址。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革命文物巡礼,12日来看女星社旧址和木斋中学旧址。

女星社,位于河北区宙纬路三戒里46号,是邓颖超、李峙山、谌小岑等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天津创办的妇女运动团体。宗旨是“实地拯救被压迫妇女”,“宣传妇女应有的革命精神”,“力求觉悟女子加入无产阶级的革命运动”。1923年7月5日,创办了天津女星第一补习学校,1924年5月1日,她们又以中下层家庭妇女为对象,创办“女星星期义务补习学校”,教师都由女星社社员担任,所学课程在于“使不识字的人都得着读报、写信的能力,增多知识,都知爱国”。

木斋中学是爱国教育家卢木斋先生于1932年创办的。1952年改名为天津市第二十四中学,2012年重新恢复了木斋中学校名。卢木斋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抗日战争时期,木斋中学几次迁徙校址,就是为了在战争中继续上课,坚持教育救国的理想。在党的领导下,木斋中学积极开展抗暴游行、反内战运动。1947年,木斋中学成立中共地下党支部,自制收音机,收听延安方面的消息,并兴办刊物,宣传革命思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