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床博物馆创建者王福喜:甘于奉献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史莺 编辑:刘颖 2021-04-13 10:06:42

内容提要:一名民营企业家的入党初心是什么?天津米可朗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喜曾认为,只要自己一心向党,在村子里干实事,支持他所在的东丽区赵北村建设,资助困难群众,解决村民就业,多为区里纳税,就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但随着和身边践行初心使命的老党员们接触得越来越多,他渐渐找到了和一名合格党员之间的差距。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民营企业家的入党初心是什么?天津米可朗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喜曾认为,只要自己一心向党,在村子里干实事,支持他所在的东丽区赵北村建设,资助困难群众,解决村民就业,多为区里纳税,就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但随着和身边践行初心使命的老党员们接触得越来越多,他渐渐找到了和一名合格党员之间的差距。

  走进位于东丽区的天津机床博物馆,一股浓浓的机油味扑鼻而来,身着工服的王福喜正在擦拭一台台代表着天津乃至全国制造业高光时刻的工业母机。作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基地和工业旅游示范点,这座博物馆由王福喜一手创办,自2015年建馆至今,一直免费开放,已吸引十万余参观者见证工业历史。“在这里我将机器作为历史教科书,为参观者讲述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四史’教育,让这些‘时间机器’得以继续发挥作用。”王福喜说。

  博物馆创办之初,也曾面临资金、选址修建等重重困难,是什么支持王福喜坚持下来?他坚定地说:“是身边的老党员用言传身教告诉我,党员就要讲奉献,有担当和作为。奉献不局限于服务我们村的村民,还要服务更多的群众。所以当我想到参观者特别是学生们能在博物馆里学习和传承工匠精神,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就告诉自己再难也要坚持。”

  回忆起2005年5月15日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时的场景,王福喜依旧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我永远铭记老村支书在带我宣读入党誓词后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把百姓的冷暖安危记挂在心间,及时了解和解决百姓所盼、所忧、所急,只有讲奉献,才能充实人生。”王福喜也的确是这样做的。

  在助力脱贫攻坚中,身为东丽区新立街商会秘书长的他,多次随同东丽区相关负责人深入贫困地区走访慰问,并于2019年6月承接新立街消费扶贫任务,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还销售东丽区对口帮扶的承德县、甘谷县、临潭县、皋兰县的农副产品,带动扶贫人数6300多户。

  “入党绝不是喊喊口号,而是要扎扎实实地干出点事,切实为百姓谋福祉,甘于奉献,甘于为人民服务。因为,我是一名中共党员。”王福喜表示,最近市教育两委与博物馆达成合作意向,将通过搭建实践基地、开展志愿服务和打造博物馆文创品牌等一系列措施,助力博物馆建设发展,他也将继续坚守入党初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