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南疆海事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付勇钧 2021-04-17 00:15:12

内容提要:4月16日,由南疆海事局、滨海新区新港街道办事处、南疆边检站、南疆海关、滨海新区海洋局、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滨海新区公安局南疆派出所、天津市沿海安全保卫总队东沽派出所、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南疆路派出所等应急联动机制成员单位的11个基层党支部共同组成的南疆港区联动执法机制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南疆海事局成功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4月16日,由南疆海事局、滨海新区新港街道办事处、南疆边检站、南疆海关、滨海新区海洋局、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滨海新区公安局南疆派出所、天津市沿海安全保卫总队东沽派出所、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南疆路派出所等应急联动机制成员单位的11个基层党支部共同组成的南疆港区联动执法机制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南疆海事局成功举办。

党建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支部共建打基础,加强各联动执法成员单位间的沟通联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参观交流、主题党日等多种活动形式,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记者获悉,近日南疆海事局工作人员走访调研中海油田服务公司船舶事业部塘沽作业公司,宣贯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传达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重点和相关工作要求,围绕重难点问题与企业进行交流探讨。针对征求到的问题,南疆海事局高度重视,纳入为民实事清单推进落实解决。

建党100周年之际,南疆海事局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谋划为民办实事,不断打造人民满意海事。南疆海事局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习活动贯穿全年,内容丰富,仅支部学习就列出了6个专题的必学内容。截至4月12日,南疆海事局各支部已累计开展学习20余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在每名党员的办公桌上,都有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是大家自学的必读书目,得空时翻几页书成为干部职工的新习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南疆海事局高度重视党的廉政史的学习,近期还将开展廉政微视频制作、家庭助廉等实践活动,将廉政教育引向深入。

在南疆海事局微信公众号上,“百年党史”栏目正在持续更新,由南疆海事局职工自己讲述、自己录制的党史知识小视频,每天更新一期,每期讲述一件重要党史,到“七一”将讲满100期,共有100名职工加入到党史讲述活动。

“每期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分钟左右,但是通过职工自己讲党史的方法,以讲促学,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南疆海事局党委书记高利军说。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南疆海事局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史传承盘子画活动、党史读书班、党史主题支部共建等,通过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各支部也积极探索灵活有效的学习方式,“我与党的小故事”“家乡的党史”等分享类活动在支部中受到欢迎。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我们根据走访调研和平时工作中了解到的情况,聚焦企业和相对人的需求,制定了为民实事清单,在职责范围内尽力去帮企业解决困难,服务港区发展。”高利军说。据悉目前,南疆海事局已经把推进辖区实施应用油污基金远程和电子支付、解决船舶公司船舶生活污水管理难题、协助神华码头推进智慧港口建设等共8项任务纳入为民实事清单。(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