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图书馆志愿服务进基层 让党史学习更“声”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1-04-21 19:33:41

内容提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月21日,河西区图书馆在天塔街西岸书斋举办“诵红色经典 阅百年征程”暨“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志愿团队以经典诵读的形式为街道党员、社区读者献上一场红色经典朗诵会。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月21日,河西区图书馆在天塔街西岸书斋举办“诵红色经典 阅百年征程”暨“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志愿团队以经典诵读的形式为街道党员、社区读者献上一场红色经典朗诵会。

朗诵会分为“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百年伟业 崭新开启”三个篇章,带领大家回顾100年来中国走过的民族复兴之途、改革开放之路,展现中国共产党追寻真理的寻路历程以及带领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故事。首先,志愿者深情朗诵了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赵一曼的书信,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光辉奋斗史,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革命历程的艰辛,珍惜来之不易的新时代。随后,《红船,从南湖起航》、《七律:长征》、《回延安》等节目,讲述了红船故事、长征故事、延安故事,弘扬了革命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集体朗诵《百年颂歌》再现了共产党人在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真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全场起立挥舞起手中的国旗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情感激、真挚热爱与朴实心声。

胡阿姨激动地说:“为了参加活动,我7点就从家里出来了,作为摄影爱好者我用相机拍下了活动精彩瞬间,听了志愿者的朗诵我太激动了,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让我从红色经典中汲取了力量,激励这我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志愿团队有不少党员,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志愿者们年初就开始准备,精选了百个经典作品,反复练习揣摩技巧,为了更好地诠释作品,认真学习了党史。大家不仅走进基层朗诵还录制了音频同步在区图书馆微信平台进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是老年人也要学到老活到老,发挥余热,践行雷锋精神,诵读经典,传递红色声音,展示天津儿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豪迈和热情。(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