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力量 喜迎建党100周年 平津馆“党的故事我来讲”系列红色宣讲活动走进耀华中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茵 编辑:付勇钧 2021-04-24 09:22:55

内容提要: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深挖自身红色资源,创新宣讲内容与形式,昨日,该馆精心策划的“党的故事我来讲”系列红色宣讲活动走进耀华中学。平津馆的宣讲员和志愿者代表与该校300名师生一起重温红色党史,感悟革命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深挖自身红色资源,创新宣讲内容与形式,昨日,该馆精心策划的“党的故事我来讲”系列红色宣讲活动走进耀华中学。平津馆的宣讲员和志愿者代表与该校300名师生一起重温红色党史,感悟革命精神。

活动伊始,平津馆宣教部主任祁雅楠向校图书馆捐赠了由该馆工作人员编写的《我的红色研学记忆》《平津战役英烈传》两本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平津馆面对我市中小学开展了“我的红色研学记忆”主题征文活动,共征集到来自112所中小学的754篇作品,最终100篇作品脱颖而出。天津教育出版社将获奖作品结集成书,集中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的红色研学成果,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优秀读本。《平津战役英烈传》从上千名战斗英雄和革命烈士中遴选出极具代表性的26位战斗英雄、169位烈士的事迹,反映了平津战役的壮丽史实,旨在激励学生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富强相结合,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平津馆宣讲员与耀华中学学生、平津馆红色文化服务队志愿者生动的讲述中,一幅幅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一个个英雄的形象也逐渐生动起来,这些故事体现了先辈“将一切献给党”的无私情怀与无畏精神以及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与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铭记先烈遗愿,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耀华中学八年三班陈禹含在发表了题为《回望百年时空,解码红色图谱,五星红旗引我成长》的演讲后表示:“回顾百年时空,解码红色图谱,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奋斗的道路蜿蜒曲折,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将满怀激情,怀揣梦想,建设最美的远方。我们的未来充满阳光,我们将在五星红旗的引领下继续成长。”

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教育力量,平津馆在抓好展馆改造提升工作的同时,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与形式,多措并举、扎实助力党史学习热潮,先后开展了“党的故事我来讲”党史宣讲活动、“童心向党”红色文化志愿宣讲活动、红色大讲堂等活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